Monday, October 15, 2012

乱七八糟




乱、
没责任感、
没记性,
是我儿子俩给人的印象。



衣服换了,可以随处乱丢,
衣服脏了,不会拿去洗,
所以整天说没有衣服穿。

东西用了,不会收拾、不会归回原位,
整天都问:“妈妈,我的XX 在哪里?”
我会答:“不知道。”
桌子上、房间、厕所到处是书本及玩具,
家里永远到处是东西,乱七八糟。


吃了,食物不会收好、盖好,
不会抹桌子、不会收拾桌子,
不会洗碗碟,所以时常碗碟堆满洗碗盆,
然后惹了一堆蚂蚁、苍蝇。

开了电脑,用完了,不会shut down,不会关电源,
玩玩具,不完了,不会收、不会放回原位,
打羽球,打完了,球拍到处丢,一步小心,
就会“哎唷”——踩到了。

一整天里,如果我没有提醒(甚至是怒骂)他们,
下场就是、乱
讲一次不行,至少两至三次,
再没反应,就是破口大骂、泼妇骂街、
嗓门大到对面街都听到(丢脸)。

所以,对着这样“乱”的儿子,
我除了尽自己能力去教导他们,
我必须有超能力的耐心去面对,
而且,我必须懂的抒发自己的情绪,
比如:喝杯好茶、冲杯香喷喷的咖啡,再来一些饼干糕点,
哈哈!不然的话,
很快 Tanjung Rambutan 又会多一位病人了。


1 comment:

  1. 您好,
    你孩子最近进展如何?
    我有认识师傅能改善您孩子的情况需要介绍吗? =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