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31, 2011

我 的 好 帮 手







“辰熙,帮我去买鸡蛋10粒,要大的A 蛋啊!别买错。”
“哦!”
“辰熙,帮我清洗厨房的风扇。”
OK!好耶!洗风扇。。。”
“辰熙,扫地啊!记得扫干净点,然后抹地,要勤力换水,别把水变黑色了也不换。”
“哦!等一下。”
“马上,没有等一下,等一下就是没有做的,别假假。。”
“是啦!现在就来咯!”
“辰熙。。。辰熙。。。做这个。。。洗这个。。。去买东西。。。”

    怎么这个妈妈一天到晚都叫个不停的呢?辰熙好可怜噢。。。。!

    其实才不是啦!因为我没有女儿嘛!家务这么多,家又大,我一个人怎么做得完呢?没有办法之下只好请儿子帮忙咯!

    还记得以前训练他做家务时,是因为他总不爱做他得功课,不是发呆,就是找借口逃避,时常弄得我很生气,然后就说要处罚他,叫他做家务,不让他读书做功课,希望可以吓吓他,乖乖得就范;哪知这家伙,真的宁愿选择做家务,也不愿意做他的功课,天啊!什么人来的,真的是气死人!
        
    一开始,我只是叫他洗洗碗碟、煲水、扫地、洗衣、晒衣简单的工作而已,后来看了不对劲,这家伙怎么就不怕,反而更开心,难道他就这么喜欢做这些琐碎的家务吗?所以,后来我开始给他难度高的如:清洗风扇、抽油机、窗口、铁花、剪草(用割草机)、修剪树枝、洗车、洗尘(房间及客厅)等。。。。。结果呢??我不但没有吓跑他,也还是逼不到他做功课,反之他更开心的选做我所吩咐的工作,因为他的目的就是离开桌子,不要做课,真是无可奈何。。而就这样的,我无意中训练了他成为我的好帮手,这叫着《无心插柳柳成荫》啦!

    现在辰熙不但成为我的好帮手,也是爸爸的好帮手呢!每当爸爸要做任何粗工时如:锯树、砍树、拉电线、安装电器、换电灯泡等等,都是一句“辰熙。。。”这家伙就“哦!”很开心飞快的去做。

    我想特殊小孩都是这样吧!不能安分的坐着做他的功课与阅读课本,反而可以让他有机会动动身体及脑筋的事,他们会更乐意去做。

3 comments:

  1. 这很不错。将来可是个好先生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辰熙真棒
    以后婶婶有什么事搞不定,也要大叫"辰熙"了^^

    ReplyDelete
  3. montessorimum :哈哈!希望如此啦!

    ruth: 婶婶过奖啦!u r welcome :P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