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23, 2011

讲、讲、讲 ~~ Non stop





  我不知道他们兄弟俩,为何总是有讲不完的话题及故事,不管是在做功课时、吃饭时、玩游戏时、逛街时,散步时、运动时或者闲聊等等,他们都可以讲、讲、讲、讲、讲个不停,而且不管在任何地方,如家里、车里、课室、公众场所,甚至一个在厕所,另一个也可以隔空讲个没完没了;你可以想象一下,每一天每一刻,都有两只蜜蜂或苍蝇,一直在你耳边"嗡嗡嗡"个不停吗?

  有时候,我真的给他们烦到顶不顺了,就要求他们:"please lah,给我安静5分钟可以吗?"你认为呢?当然是不到5分钟又开始咯!有时候,我会请他们离开我的范围,远离我一点,好让我耳根清净点。
总之每一天,就是讲个不停,唉!怎么这么多东西讲呢?真的不明白,别人家的孩子是否也一样呢?
 
  要他们安静下来,真的不容易,除了看戏,看书及睡觉的时间,还有被责骂了一场,他们才可以安静下来,那时候的我
的耳朵,才可以享受到真正的自由。
 

  他们的话题很多,有戏里的情景、有学校里的故事、家里那只狗的笑话,主日学里发生的事情、和朋友之间的事等,但是大多数时候,他们的话题总离不开天马行空、古灵精怪、不可思议、自己编出来的故事,什么刀、剑、大炮、炸弹、雷射光。。。飞来飞去、射来射去,这里爆炸那里爆炸,然后,嘴巴就”qu qu,biu biu,piu piu ,bong bong “等,就好像武侠小说里的情节一样,你想象到哪画面吗?有时候不只讲,还要演出来,演技
加对白,非常”专业“,简直就把自己置身在一场既紧张又刺激的戏里面一样,完全忘我 oh ! No...., tak boleh tahan..........

2 comments:

  1. 讲得很对! 不懂他们去哪里找话题的。。哈哈! 但是听他们讲一大堆话也很不错的~因为可以让我的华语进步~哈哈哈哈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多么希望他们两兄弟像你孩子一样有讲不完的话题。我大儿很会讲话,但小儿不会讲话,很可怜大儿没人陪他江,更可怜三岁儿为何还不会讲话。。

    ReplyDelete